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传奇 弃千万家产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17 法制晚报
迷传奇 弃千万家产出走(图)
自从迷上网络游戏后,家里摆满了大刀等武器 摄/阮小鲸

  一青年 十年前被富翁夫妇收养 一年前沉迷网络游戏后性情大变 一月前———

  到今天为止,26岁的男青年毛毛已经离家出走32天,令人惊讶的是,他有一对拥有千万家产并无比爱他的养父母。他出走的原因只因沉迷网络游戏《传奇》。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毛毛的家,他的父亲张先生已是癌症晚期,说话很吃力。他告诉记者,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儿子看到报道,知晓父亲的焦急,赶快回家……

  想出去玩 离家已一个月

  “到今天为止,毛毛已经离家一个多月了。”张先生说,4月10日晚,因为玩游戏,儿子和他起了冲突。毛毛带了2000元现金、信用卡和七八百美元离家出走了。一个多月来,他只在4月25日晚上留言说:“老爸,我向您告别吧,我要出去玩,闯世界。”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离家出走了,自从一年前毛毛迷上网络游戏《传奇》后,把越来越多的时间和金钱花在游戏上,当父亲的总是想教育一下孩子。可还不等父亲开口,当儿子的竟先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

  一年多来,毛毛曾三次因为游戏而离家出走,但每次当他带的钱花完,最多一个星期也就回来了,而且每次回来他都会有所醒悟,可是不久又会重新陷入游戏。

  曾经有个幸福的家

  “他并不是我的亲生儿子,但10年了,我把他视如己出,像亲生的一般看待。”说到儿子,张先生的眼圈就红了,“当时他15岁,得了肺炎在医院没钱治病,我们夫妻看见孩子很可怜又非常惹人疼,便认他做养子。每次出门,孩子都搀着我俩的手臂,一家人其乐融融。”张先生指着当初在医院时留下的照片悲伤地回忆着。

  一直居住在国外的张先生10年前才回国,凭借多年来在商海里摸爬滚打,现在家产已过千万。

  “这是我们在哈尔滨滑雪,这是在大连游泳,这是我们在香港购物……全国各地我们没有没去过的。”张先生颤抖着手一张张地向记者展示着“昨日的甜蜜”。

  痴迷游戏孩子性情大变

  “3年前我得了胸腺癌,需要做深度切除,儿子每晚陪在我身边守候了整整8个月,那时候他真的很懂事。”张先生说,由于自己身体不好,便把公司工作交给了毛毛,而毛毛也很争气,不到一年时间,公司业绩翻了一番。

  自从儿子迷上《传奇》后,干什么都没心思,公司业务不打理了,好朋友也没话了,毛毛唯一感兴趣的就是24小时挂机。“经常夜里三四点才睡,早上8点爬起来就上网,刷牙洗脸都可以省略。”张先生说,“这和玩游戏之前判若两人。”

  据公司同事王先生介绍,毛毛在《传奇》的6区银翼服务区里已经练到了46级(目前游戏里最高级别为48级),每月光用于购买点卡的钱至少都有1000元。许多游戏中的道具被毛毛搬到现实生活中来,家里摆满了大刀、气枪、匕首等各种武器。

  伤心过度父亲病情加重

  由于癌症晚期,张先生的心包和右肺都已被切除。在孩子出走的第9天,伤心过度的张先生出现了心律不齐的症状,经过医院三次抢救才活过来。但是经检查,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肝脏和肾脏。他每天只能靠吸氧机来维持生命,靠杜冷丁来减轻痛苦。

  希望儿子早点醒悟

  “虽然他现在不争气,不过我相信他总有……醒悟的一天。孩子,爸爸是真的希望……你能快乐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快回来吧,也许我们还能有相见的一天……”伤心过度的张先生断断续续地说出最后的心声。因为病情开始恶化,张先生已经通过律师和公证处把自己的近千万的财产留给了儿子,前提只有一个“对父母尽最后的赡养义务”。

  (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作者:阮小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