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旦等高校表示:与"注册职业经理人"培训没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2日电(记者季明、葛素表)根据“《中国注册职业经理人》资格等级培训/考试简章”提供的电话,记者以一名“职业经理人”的身份向位于上海市汉中广场619室的报名点咨询招生情况。一位窦小姐在电话中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她介绍说此项资格等级培训分为中、高两级,中级班要求报名者具有大专学历,且具有三年以上职业经理经验;而高级班则要求大专学历,十年以上工作经验,且目前职位在部门经理以上。“那如果我现在已经是部门经理,但只有五年工作经验,能报你们的高级班吗?”窦小姐回答,如果公司规
模大的话也是可以的。“反正一切都好商量。”

  好商量的不仅是报名者的背景要求,陈小姐告诉记者,入学考试包括人力资源、物流、营销等内容,虽然范围广但只要先交了“考试及评审费”就可以得到参考书,而所有考题自然都来自书中。窦小姐说最近一期培训班已于4月17日开课,但当记者问能否随时加入时窦小姐满口答应。

  据悉,目前“中国注册职业经理人”资格等级培训在上海已经举办了8个培训班,约有200多名学员拿到了资格证书。给这个培训班上课的大多是复旦大学的教师,他们以“中国注册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上海高校联盟复旦大学考培中心”教师的名义授课。

  “我们这个是去年全国最先试点的培训机构,证书还得到了上海市国资委的认可,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虽然也有类似的培训项目,但证书没有我们的‘硬’,我们的证书国际国内都承认”。电话那头的窦小姐信誓旦旦。

  据记者调查,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日前有职业经理人的培训,但这两所学校表示,和“中国注册职业经理人资格评审委员会”没有关系,复旦大学有关人士说,复旦大学只是有个别老师给“注册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上课,这种培训和复旦大学没有关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