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保安舞棍弄棒对垒地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1: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差点令双方大打出手的原因是广东外商中心借用了瞡泰大厦一块地皮

  本报讯记者 姚颢、实习生 周婕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位于广州大道旁的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和旁边在建的瞡泰大厦因为对地盘的使用问题产生争议,外商中心保安和建筑工人一度发生冲撞。

  保安工人“楚汉”对峙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看到已有数十名警察到场戒备、调解,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保安和大厦的建筑工人则手拿警棍和建筑工具互不相让。

  据在冲突中受伤的建筑工人杨先生描述,当时他们按施工方案规定的区域在大厦门前放置塑料围壁并用挖土机施工,突然旁边广东外商活动中心的七八名保安冲过来拆除围壁,他和其他几名工人与对方争持,期间他的右手被划伤,送院缝了4针。之后,双方有更多人加入争执。

  下午4时许,记者向外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瞡泰大厦越界施工影响到中心正常运作,但双方并没有打起来。话音未落,楼上有不明物体落下,传来“嘭”地一声巨响,这名男工作人员及其他二三十个保安马上跑上前去,而建筑工人也不甘示弱,与外商中心的保安相互推搡和叫骂,场面再次失控,警方需出动防暴警察维持秩序。
工人保安舞棍弄棒对垒地盘(图)
图:保安列队准备对阵 本报记者 吴万生 摄

  根子在于借地还地

  下午4时许,承建瞡泰大厦工程的市二建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拿出施工图纸向记者展示,指称他们是按国土局批准的施工方案在属于开发商的区域内合法施工的。该楼盘多年前曾获准动工,后因资金问题停工,而停工期间把相关地面口头协商借给广东外商活动中心使用,去年8月另有开发商接手经营,恢复施工。开发商曾多次与外商中心就还地问题协商,而外商中心一直未给予回应。

  下午4时30分,开发商高层负责人赶到现场,准备就此事与外商中心负责人协商。5时许,虽仍有警员在场戒备,但场面渐渐平静下来,双方工作人员陆续离开。(报料人周先生,三等奖100元)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