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四分之一被调查的保健食品属非法保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1: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晓梅):中国保健协会今天(12日)发布的消息表明,目前市场上近四分之一的保健食品属非法保健食品。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今后该协会将协同有关部门加强保健产业的信息披露和市场监管工作。

  为全面了解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现状,中国保健协会从去年6月到今年3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调查。调查共涉及2500多个产品,占市场上销售产品总数的近90%。

  调查结果表明,有近四分之一的产品属非法保健食品,这些非法产品主要体现在:把食品夸大为保健食品、伪造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等。这些现象已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侵害了正规企业及产品的权益,更重要的是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