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吉县“5·9”地质灾害被困民众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五月十二日电(记者张恩)从昨日晚间开始,山西临汾市吉县桥南村水洞沟“五·九”地质灾害开始实施新的营救方案,事故抢险工作有所加快。

  至今日凌晨,山西“五·九”地质灾害已过五十小时,现场抢险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有关人士分析,事发时巨大的冲击波,六十多万立方的泥土当顶压来,深埋在十多米土层下的人们难以承受如此灾难,生还希望渺茫。他谨慎表示,也不排除人间有奇迹出现。

  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险速度,经在现场的专家论证,抢险工作决定实施新的营救方案,底层取土的营救作法已经停止。先后用四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崩塌山体东侧的山坡上一条通往顶峰的道路已打通,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已经到达顶峰开始作业。

  据介绍,抢险工作正在严格执行“自上而下、层层剥离、三方卸土”方案,抢险施工全部实施专业化作业,如此可增强抢险的科学性和安全度。目前,已清理土方十多万方。

  崩塌山体仍有继续崩塌的迹象,居住在附近的另外二十户共九十一人已经全部撤离并妥善安置。

  今年五月九日夜晚十一时左右,山西省临汾市吉县桥南村水洞沟自然村发生山体大面积滑坡,十一户人家的二十四人被掩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