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手机充新货 双倍返还购机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3:26 大连晚报

  旧手机充新货 双倍返还购机款本报记者 卓升 通讯员 李有顺

  本报讯一手机经营者竟将翻新的二手手机假冒新手机卖给消费者,结果被买者发现后投诉到工商部门,售假者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退了1500元的购机款,还因其欺诈行为赔了购机者1500元。

  5月10日,消费者陈先生拿着一部手机到金州工商分局投诉,称其5月2日在金州一个体经销点花1500元买了一部手机。当时经销商向他承诺,手机绝对是正品,可以放心使用,还给陈某开了张信誉卡。可陈某使用后,发现手机电话簿里存了一串电话号码,新手机怎能存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陈某又仔细查看手机的包装与说明书,发现此手机多项标识与说明书不符。陈某确认所买的手机是旧货,便到经销商处要求退货。但经销商态度强硬,就是不答应退货,无奈,陈某只好到金州工商分局投诉。

  听了陈某的投诉,工商执法人员立即与手机经营者取得了联系,并到现场调查取证。在事实面前,经营者承认所卖的手机是翻新的二手旧货,执法人员当场做出决定,责令经销商双倍返还陈某购机款,共计3000元。

  作者:本报记者 卓升 通讯员 李有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