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毒品"入侵"上海 海关查获氯胺酮6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一种俗称“K粉”的新型毒品,正悄悄从境外侵入。近日上海海关连续破获3起氯胺酮走私案,缉获氯胺酮6千克。

  今年3月11日下午,来自马来西亚的MH388航班飞抵浦东机场。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检查旅客托运的行李时发现,一只黑色行李包中有可疑阴影,开包检查发现黑色皮革夹层中有一个用铁钉钉死的自制原木盒,内装8包用透明塑料纸包裹的白色粉末。经市公安局毒品检验
中心化验鉴定,白色粉末为氯胺酮,重3975.15克。外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擒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近期新型毒品氯胺酮走私呈上升趋势。今年2月21日、3月18日,上海海关在空港旅检现场,分别缉获氯胺酮走私出入境案件,缉获氯胺酮1.45克、1992.75克。

  氯胺酮(KETAMINE),俗称“K粉”,属于静脉全麻药,临床上用作手术麻醉剂或麻醉诱导剂,具有一定精神依赖性。2003年,氯胺酮被公安部认定为“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精神药品”,属毒品范畴。

  作者:孙群

  (来源:解放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