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午餐网昨正式营业 订餐首日遭遇"物流"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由几个上海小伙子创办的“白领午餐网”昨日正式营业,开张首日网上菜单提供了近70款午餐,昨天一共送出了300余份午餐。

  目标顾客划定陆家嘴

  记者在网站上看到,有蚝油牛肉饭、宫爆鸡丁饭、炒汤牛丸粉等近70种可供选择。

  记者见到了网站的主要策划人张健麟和秦毅,张健麟说自己曾在写字楼工作过,中午吃饭成了最头疼的事情,于是萌生网上订餐的想法,便和几名好朋友一道开始筹备。

  网站最先将陆家嘴区域的15幢写字楼划入送餐范围,订餐之前必须先在网站注册,得到网站的电话确认后,通过验证才可以在网站上进行订餐。

  第一天遭遇“物流”不畅

  “刚开始以为很简单,其实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张健麟把瓶颈归纳为IT技术和物流,经过大约半年的筹备,第一天还是遇到了“麻烦”。

  “事先估计不足,导致塑料小袋子准备不足,显得有些仓促。”网站在下午就向食客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进入办公大楼一般会受物业限制,能否将客人点的餐送到陆家嘴送餐区域内的每幢办公楼?”这是网友留言时的提问。

  张健麟说,经过调查,绝大多数办公楼都允许进入送餐,只有个别办公楼不允许。但第一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第一天送餐时,证券大厦还是不允许外卖人员进入,客户只能自己下来取。”张健麟无奈地说。

  考虑收取回扣维持运行

  张健麟介绍,目前已经和10家餐馆达成协议。

  在陆家嘴上班的王小姐认为,愿意尝试这种新的方式订餐,但还是心存疑虑,“要求当日10点之前订餐,有点不太适应。在网上下订单后,可能还觉得不放心,又要通过电话来确认,这会给人造成网络订餐太麻烦的印象。”

  送餐人员都是张健麟找来的熟人,目前还没有收入,据说对内承诺有一定的报酬,但没有透露数额。“目前还没有赢利,如果业务量多了,会考虑向餐馆收取一定的回扣,维持网站的运行。”张健麟说,至于如何收取,目前还不能确定。

  作者:李惠辉 周文天 韩与薇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