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发帖假期租赁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日,登载在本市一家公共网站上的广告,吸引了众多网民的眼球。“假期想把自己租出去,可扮女友或者旅伴,但双方必须保证绝对不发生任何严重的身体接触,本人没有有关性的要求或者企图……暂时定价为2天400元,视情况可商量。”大量网民对于这则大胆而新奇的“租赁启事”各抒己见,褒贬不一。5月11日上午,记者通过广告发布者在网上留下的QQ号码,与其取得了联系。

  自食其力的一种方式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通过这位发帖者在帖子上留下的QQ号码与这位网名叫“飞儿”的发帖人取得了联系。等待了很久之后她终于回复了消息,对记者道出了“租赁自己”的原由。

  “飞儿”自称是我市南郊一所高校大四的学生,今年23岁,目前正在复习考研。她曾参加过中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新丝路模特大赛,而且对琴棋书画都略知一二。对于“租赁自己”这种大胆的做法,“飞儿”首先声明自己并不是因为缺钱花,并强调双方绝对要保证不发生任何严重的身体接触,她没有任何有关性的要求或企图。“我觉得这是一种自食其力的方式,又能出去玩,又能赚到钱,何乐而不为呢?”“飞儿”对记者说。当记者问她这么做就不怕遇到危险时,“飞儿”说,在她发的广告上说得很清楚,除了陪着游玩以外她没有其他义务,同时表示她绝对会对自己负责的。自广告发出之后,先后已经有许多人与“飞儿”联系了,其中包括学生、公司职员、打工族等等。而“飞儿”对雇主也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志同道合是首要标准,年轻又有钱的最好,呵呵。”但是“飞儿”拒绝透露任何关于雇主的个人信息。

  安全很难保障

  据了解,像“飞儿”这样租女友、租男友的现象在春节时就已经出现了,而许多与“飞儿”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对此现象也有自己的见解。大四女生小张说:“我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和一个陌生的男孩出去,两个人又不是很了解,安全很难保障。”新闻专业的小佟认为:“女大学生出租自己,不论目的怎么单纯,都有点交易的味道,让人觉得她是在用自己做交易,这对大学生的整体形象都有损害。”同样上大四的小赵则这样认为:“如果只是单纯的游玩,没有色情服务之类违反社会道德的行为,就可以接受。”

  此行为不值得提倡

  西北政法学院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赵全宇老师认为:“从一方面说,大四学生都是成年人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选择这样的方式拓宽交际空间也无可厚非。但我认为少数有这样行为的大学生思想还是比较单纯的,没有考虑到潜在的危险,作为教育工作者,还是应该提醒她慎重考虑,不要出事了才后悔。这样的行为不值得提倡。”记者王健实习生贾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