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配厂安营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27 生活报

  本报讯天气转暖,又到了修配厂营业的旺季。10日记者走访发现,大多修配厂都在居民楼一楼开设,修车时占用居民院空间,洗车后产生的污水流满街路,修配厂所产生的噪音污染更让居民叫苦不迭。由于环保、城管、工商等部门在管理上有漏洞,致使修配厂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10日,记者在道里安平街上走访看到,整条街路上就有四五家修配厂,修配厂门前都
有车辆等待维修。有一个两层楼结构的修配厂开在居民院旁,与居民楼平行而立,修配厂门前停着数辆红色捷达车,维修工人忙着修车。电焊工人正在焊接零件,火花四周飞溅,一名工人正在用铁锤砸钣金,咣咣响的噪音震耳,附近地面上油渍斑斑。一旁有两名工人正在刷洗一辆轿车,黑黑的脏水从车上流到街路上。随后,一辆微型车要洗车,工人见门前没有空地,直接将车带到居民院中,工人一边洗车,污水顺着地面流到草坪中,污水与泥土混合在一起流到地上。片刻间,原本干净整洁的居民院泥水遍地。

  在道外区宏伟路上聚集了三十多家汽车修配厂,在居民楼一楼开设的就占一半。修车厂常年占用居民院和街路修车,原本完整的步道板被破坏,更换一批又一批,油渍遍地。街路两侧的居民小区有住户上万户,多年来居民深受修配厂的侵害。大多修配厂都要经营到深夜,员工吵闹声、砸钣金声、水泵的隆隆声昼夜不停,楼上居民常常在深夜被噪音惊醒。

  道里区乡政街92—26号居民说起修配厂就很气愤。居民楼下原本有几个车库,前不久变成了修配厂,修配厂天天忙个不停,昼夜营业,噪音扰民。居民们找到环保部门、工商部门、城管部门竟都没得到解决。这样居民质疑,究竟哪个部门能管理修配厂。

  据了解,在居民区内开设修配厂首先应由环保部门审批环保手续,然后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可很多修配厂竟在没有环保审批手续下,直接办理了营业执照。当环保部门对违规修配厂进行审查时,见没有审批手续,便移交给工商部门处理,可工商部门见有执照也大都不进行处理。对于城管执法部门,并没有对小区内违法行为管理的相对法律规定,只能对占用街路的违法行为进行管理。三个部门在管理的漏洞,让修配厂问题一直无法解决。(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