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瓶子乱飞居民进出打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胡新华 记者 陈忠胜 姚远)进出家门本是很平常的事,但对于南湖利民东村一栋一单元的住户来说,却是危险重重。由于有些居民不满意楼道前盖了违建,每天都用玻璃瓶往楼下砸,致使一单元的居民进出家门不得不打雨伞、戴头盔。昨天下午,这些违建被全部拆除。

  据该栋楼居民介绍,出现这种事要从6年前说起,当时楼下一单元楼道前,被人搭起了
几个棚子,里面放一些杂物。这几个棚子离一单元的楼道不到2米,影响了一单元和二单元居民的进出。不久,就有一些不满意的居民,从楼上用酒瓶等东西往这些棚子上砸。

  一单元的一位住户称,6年来,这些从楼上飞下来的酒瓶,给他们生活造成很大威胁。每天楼道口都堆了不少玻璃瓶碎片,尤其是夏天穿着凉鞋出门,不小心就会被玻璃碎片划破。由于不知什么时候会有酒瓶砸下来,居民进出家门都心惊肉跳,必须先观察好,不会有酒瓶砸下来,才能迅速地穿过楼道口。而年老的居民由于行动迟缓,不得不打着雨伞进出家门。有些老人嫌打伞麻烦,索性把孩子骑摩托车用的头盔戴在头上。

  据介绍,一单元2楼一户姓黄的居民,家中有个女孩每天要到天黑才下班,家里人怕她被玻璃瓶砸中,每天晚上都在2楼开一盏台灯,伸到窗外给女孩照路,另一方面也警示往下摔玻璃瓶的人,有人回家,不能往下砸瓶子了。

  住在该栋楼上的吴某介绍,虽然每天都有人往下砸瓶子,但没人敢站出来承认是自己干的,这也导致有些住户之间互相猜疑。

  日前,记者把该情况向建邺区行政执法大队做了反映,执法大队给违建户送去了拆违通知单,并上门做工作,到昨天已经有违建户主动把违建拆了。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把该栋楼前剩余的几处违建一并拆除。

  该栋楼住户反映,自从违建开始拆除以来,已经没有人往下砸瓶子了。违建全部拆除之后,困扰居民6年的“瓶子雨”定会被彻底根治。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