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瓜虫出没惊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二泉花园内出现许多灰色硬壳小虫,直往家里闯,洒药水也没用”。本报热线陆续接到几位市民的反映。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经物业部门及时处理,小虫爬出现象已被控制。

  居民曹先生反映说,大约在5月10日前后,楼下的通道上,大量出现一种硬壳、长约1厘米的灰色小虫,密密麻麻聚在一块儿。有的虫子干脆成群结队,往大楼里进发,在桌下、
床边乱爬,实在恶心。居民们有的用药水喷洒,有的拿扫帚扫,虫子受到刺激后,卷成球状,扫起来感觉像一堆塑料珠子在滚动。

  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尤经理带记者来到虫子出没最严重的54号至57号大楼下。路边,有零星的小虫爬来爬去,用东西一碰,虫子立即缩成一个小球。尤经理介绍说,这叫“西瓜虫”,很常见,小时候常有人捉了玩,没听说有什么害处。接到居民反映后,物业立即请人喷洒杀虫药剂。

  尤经理分析说,“西瓜虫”大量出现,有点反常,可能是因为前几天比较闷热。现在,“西瓜虫”已逐步退走。据了解,“西瓜虫”又称潮虫,学名鼠妇,灰褐色,对人体无害。

  虫子出来捣乱,不止二泉花园一处。有市民反映,广瑞路上一棵行道树被小虫子啃光树叶,奄奄一息。据绿化管理处的专家介绍,目前监控的重点是专门吃树叶、啃嫩树皮的蚜虫。(汤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