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替偷儿付“买单费”每年数十万元 景观道桥配件失窃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 配合蠡湖新城建设,环湖路上修建了望湖桥等几座景观桥梁,可是到昨天为止,市重点办等相关部门组织验收了三四次,每次都发现桥上的煅铁、镀锌栏杆被成段地切断偷走。几座新建桥梁从桥上到桥下伸入雨水管的PVC排水管是不值钱的,也屡遭偷窃。

  昨天,市重点办有关专家透露,市政道桥“配件”失窃,造成经常修补的麻烦,而且
政府和承担一年保修期的施工单位都要为此“买单”,此类损失,每年要数十万元。

  近年来,锡城道桥建设突出山水景观理念,与景观配套的设施在用材和工艺上都较考究,可是这些价昂物美的设施成了盗窃“焦点”。从蓉湖大桥到解放环路,从道路窨井到景区路灯、栏杆等,都受到了小偷的“青睐”。市重点办一位副总工程师说,她经常参与验收市政重点工程,而且一般都要前后验收数次,但每次验收过程中,都会发现有关“配件”失窃,望湖桥上的煅铁、镀锌管,每米价值数百元,失窃了装好,装好了不久又失窃,而且作案者明显是同一批人所为,对此根本无从防范。桥梁的PVC排水管屡次遭窃后,专家们曾试图将其预埋入桥梁结构中,但担心在建设过程中被挖坏,只能按老办法挂在桥体外,建设者和管理人员整天都提心吊胆,因为排水功能对桥梁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等都会产生影响。

  据一位从事城市道桥建设多年的工程师介绍,按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施工建设单位对市政工程有一年的保修期限,但现在的工程虽然分了标段,但路线漫长,施工结束后,队伍转战他处,管护人员就不够了,根本无法防范破坏行为,出现失窃只能自己贴钱修补。有的施工单位为此付出的“售后服务”费用不下数万元,令他们头痛不已。建设部门专家认为,要减少偷盗造成的“买单费”,一方面要研究用材的实用美观和价格适当,另一方面要与警方一起商讨打击对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