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偷盗真猖狂 带28岁徒弟,46天盗摩19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建如报道 小小少年不学好,无所事事去偷盗,人小心大找“帮手”,害人害己后悔迟。5月11日从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获悉,年仅16岁的“师傅”汪某和28岁的“徒弟”徐某,在短短46天时间里盗窃19辆摩托车,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9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见钱眼开帮助销售赃物的小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今年16岁的汪某没读完小学就跟随父母从安徽来到无锡,他一直无所事事,不是玩游
戏就是上网吧,以打工为生的父母给他的零花钱哪够他如此化费,汪某就想到去偷盗。因他学过修理摩托,便把作案目标选择盗窃摩托车,可第一次在一小区“出手”因提心吊胆被迫放弃。回去后,人小心大的汪某想到要找一个帮手,相中了在其租住处街边卖水果的安徽老乡徐某,要收他作“徒弟”。

  28岁的徐某一听只要自己在汪某偷时负责望风、接应,还不影响白天的生意,眼看多了条生“财”之道就一口答应。去年11月的一天中午,汪某、徐某至无锡市惠山区钱桥镇藕塘北路一户居民家门口,由徐某望风、接应,汪某放大胆子采用撬电门锁的手法,仅用2分钟就窃得停放在该处的珠峰125型摩托车1辆,物品价值6300元。

  盗窃得手后,汪某和徐某两人又找到开修车铺的安徽当涂人小徐销赃。小徐一看摩托车电门锁坏了,就知道是两人盗窃所得的赃物,便压价至500元。汪某和徐某将赃款分拆花用。

  案发后,经依法查明,从去年11月5日至12月21日,在短短的46天里,在无锡周边地区的惠山、滨湖、江阴、市区连续盗窃摩托车19辆,财物价值8万多元,其中12月15日至21日达到疯狂程度,七天时间连盗6辆,后在锡山区盗窃时被当场抓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