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观河捞起3枚大威力手榴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3 云南日报
大观河捞起3枚大威力手榴弹(图)
都是“六七式” 市民晨练发现 巡防五分钟打捞

  “妈呀,河里有手榴弹!”昨日上午8时20分许,陈女士和丈夫在大观河边晨练时,突然发现河边水底有物体随水流晃动,她定睛一看,水中物体竟像手榴弹,吓得大叫起来。陈女士的丈夫起初不相信,仔细看真的很像,而且有3枚!

  警方人员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名巡防员冒险将3枚可疑物体打捞上岸。经爆破专家辨认,最终确定是3枚“六七式”手榴弹,该型手榴弹爆炸威力相当大。

  水中手榴弹吓坏晨练人

  8时30分许,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指派巡警迅速赶到位于大观河北岸船舶酒店附近的现场。大观楼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立即疏散围观市民。

  陈女士说,她和丈夫当初都不敢相信,但仔细一看,水中物体的确像手榴弹。教体育的张老师看后怀疑,是不是有人用教学手榴弹搞恶作剧。“万一真是,炸了就遭殃了!”担心3天前发生在云南砖瓦厂宿舍的手榴弹炸死人的悲剧再次发生,有市民拨通了110。

  巡防员5分钟打捞上岸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大观河岸附近的水中,确实有3枚榴弹模样的东西在随波晃动,其中一枚正逐渐滑向深水区。大观楼派出所一名巡防人员,找来一只打捞水面漂浮物的网兜,伸进水里打捞。但因手榴弹在水中晃动,难以兜准,该巡防人员冒险走到河水中,用了大约5分钟,小心翼翼地将可疑物体一个个兜上来。

  经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治安大队有关人员现场初步勘察,确认是3枚手榴弹。之后,工作人员非常小心地将手榴弹全部带到大观楼派出所拍照存档。

  三枚都是“六七式”

  西山分局治安大队肖成彬警官告诉记者,经进一步确认,3枚手榴弹都是“六七式”,爆炸威力相当大。

  肖成彬还告诉记者,加上这3枚手榴弹,西山分局治安大队目前已在辖区内排除、收集被遗弃手榴弹50多枚,这3枚手榴弹他们将带回去后统一销毁。

  治安大队民警借助本报郑重提醒市民:若发现手榴弹或爆炸物,一定不要轻易触碰;特别是发现手榴弹时,千万不要碰到其引线部位,应立即拨打110,等待爆破专家排除。

  链 接

  自从大观河治理完后就有人从河中捞出过子弹。据警方介绍,前年曾经有几个中学生发现大观河边的水中有子弹,捞起来拿到学校玩时被老师发现后报了警。后来大观河里陆续捞上来一些子弹,还曾捞起来一支已不能使用的左轮手枪。去年12月3日下午,大观河中第一次打捞出了手榴弹,一位“磁捞者”在大观河里捞起了一枚手榴弹、两枚手雷和一些子弹,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带回派出所,然后和前些天收缴到的57发子弹一起交到有关部门。

  夏体雷 张慧敏/文 宋祖家/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