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警官黄一钦抓捕毒贩负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3 云南日报
边防警官黄一钦抓捕毒贩负重伤(组图)
当地百姓探望受伤的黄一钦

边防警官黄一钦抓捕毒贩负重伤(组图)
黄一钦受伤时穿的血衣

  4月26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边防派出所干警黄一钦在抓捕毒贩时,被穷凶极恶的毒贩拔出匕首刺中左胸。黄一钦忍着巨痛,与毒贩扭打在一起,滚下了灌木丛下的小山坡。近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明朝批示:黄一钦同志是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是缉毒战线又一名英勇斗士,事迹感人,精神可嘉。

  边境 一场殊死追捕

  今年4月26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当晚8时左右,在尚勇至董宗堡国防路1号桥公路两旁,边防派出所干警黄一钦与所长吴文俊、勐腊大队案件侦查队参谋田晓江3人在夜色的掩护下,进入潜伏地等待抓捕毒贩。

  晚上11时左右,在公路前方拐弯处,出现了几点忽闪忽闪的亮光。亮光渐渐接近,隐约可见两条黑影正鬼鬼祟祟过来,其中一人背着物品。这两人正是干警守候已久的毒贩!

  正在此时,一辆地方群众驾驶的摩托车突然冒了出来,黑影犹如惊弓之鸟,立即向公路两旁的橡胶林和灌木丛狂奔而去。吴文俊当机立断,下达了抓捕命令。黄一钦立即从灌木丛中跃起,向背着物品的黑影扑了过去。追出100多米时,毒贩向黄一钦反扑过来。黄一钦看准机会,将背着物品的毒贩扑翻在地。穷凶极恶的毒贩突然拔出一把匕首猛刺过来,黄一钦的左胸顿时鲜血喷涌而出。黄一钦强忍钻心的疼痛,一边高声大喊“毒贩有刀!”提醒战友,一边与毒贩扭打在一起,滚下了灌木丛下的小山坡。

  与此同时,吴文俊和田晓江从橡胶林里迂回包抄过来,将冲在前面的毒贩抓住。在毒贩的背包里,共查获毒品黄砒33包,重15680克。

  此后,黄一钦由于伤势较重失血过多,被连夜送到勐腊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壮举省委领导批示表彰

  今年初,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开展了“缉毒当先锋”活动。黄一钦多次请缨参战,都有不俗战果。就在4月26日当天下午,黄一钦同派出所其他干警还破获了一起贩毒案,缴获精制海洛因780克。

  黄一钦负伤后,驻地群众纷纷提着鸡蛋、糍粑到医院看望他。目前,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黄一钦已脱离生命危险。

  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在关于黄一钦负伤情况的报告上批示:黄一钦同志的英勇事迹,值得总结和表彰,并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记功。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明朝5月9日批示:黄一钦同志是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是缉毒战线又一名英勇斗士,事迹感人,精神可嘉,应大力宣传和广为弘扬。

  孙潇 唐小军 简正午 文/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