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老人为宣传奥运精神欲从天津倒行到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4 今晚报
6旬老人为宣传奥运精神欲从天津倒行到北京(图)
图为马老汉在练习倒行。赵延华 摄

  本报讯(通讯员 赵延华) 本报2003年11月份率先报道并多次关注的津南练习倒行的老汉马润田,近日要行“惊人”之举:倒行去北京,宣传奥运精神,展示倒行风采。经过充分的筹备之后,下周一早7时将从中心公园出发。

  马润田老汉今年67岁,早年因为身患重病,无可医治,自己横下一条心,坚持每天练习倒行。30多年来,他风雨无阻,每天早起少则倒行五六公里,多则行走十多公里。由于
多年坚持不懈的锻炼,现在马老汉不仅没有任何毛病,而且精力充沛,行走敏捷。尝到练习倒行甜头的马润田为了让更多的人科学、合理、有效地练习倒行,他花费数年工夫,将自己的锻炼方法、心得体会写下来,九易其稿,完成了一部5万多字的《修复运动反向训练》书稿,无偿赠送给喜爱练习倒行的健身者。最近,随着奥运热不断升温,马老汉决定,自己倒行去北京,一则弘扬奥运精神,为中国体育健儿打气鼓劲;二则希望更多的人能进行倒行训练,强身健体,并通过宣传,开创一项新的体育项目。

  为了备战此次北京之行,近来马老汉进行了强化训练,每天练习时间延长到4个小时,倒行十多公里,同时,为了保持平和心态和肢体协调能力,他每天晚上还要双手握笔练习1个多小时的书法。11日,医生为马大爷做了全面体检,身体状况良好。马大爷对此次北京之行充满信心,他还特别表示:非常感谢今晚报当初让其“一举成名”,并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练习倒行的好处。

  据了解,此次行走路线为:中心公园→和平路→东马路→狮子林桥→狮子林大街→金纬路→黄纬路→天泰路→京津公路→京通快速路→北京建国路→建国门外大街→建国门内大街→东长安街→天安门→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大街→复兴门外大街→中央电视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