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里孩子误食避孕药续:县计卫局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辽阳讯 (记者秦川) 昨日,辽阳市计生委已责成辽阳县计卫局,对几名孩子误服避孕药一事展开调查,并形成书面报告。

    “孩子治病费用我们会帮忙”

  “已经没有心思再管理照顾孩子了,暂时放假。”辽阳县古家村出事幼儿园袁老师昨
日说。

  袁老师说,当时,园里组织孩子站排,发现最后那个小孩从兜里掏东西,以为是在吃小食品,就对孩子说“都上课了怎么还吃东西呢”,但拿过来一看是避孕药,就训斥他怎么把这种东西带到幼儿园来了,随后就把一整联的避孕药扔到了火坑中,问其他孩子还有没有、吃没吃,孩子都说没有吃,也就没有向家长说什么。

  袁老师最后表示:“谁也不想出现这种事,既然出了,孩子们治病的费用我们会尽力帮忙的。”

    “那些避孕药具都上交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将避孕药拿到幼儿园那个孩子的家,小孩的母亲——原村妇女主任不在。

  “自打不干妇女主任后,那些东西(避孕药具)都上交了。”她的婆婆说,“听说这件事时候,问孩子避孕药到底从哪来的,孩子说也是别的孩子给他的。给了两联,一联被其他小孩抢走了,一联自己留下了,还没等吃,被老师发现了。”

  辽阳县计卫局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辽阳县计卫局一位副局长赴村里调查情况。

  “原则上计生干部在卸任后,必须把避孕药具上交。”辽阳市计生委药具站站长兰宏祥说,“现在看来不可能做得那么彻底,有的干脆不交,有的只剩一两盒东西了也就不交了,管理难度很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