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父因三岁儿子尿床将其毒打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5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 通讯员 李刚) 3岁的儿子夜间将床尿湿,父亲大为恼怒,抄起篾条朝儿子一阵抽打。中午吃饭时,儿子撒了少许饭又招来父亲一阵毒打。第二天凌晨,发现儿子死去后,父亲竟找邻居借电筒将儿子尸体悄悄埋掉。5月9日,奉节县人民法院判处恶父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2004年12月9日晨,奉节高甲镇村民周某起床后,发现3岁的儿子毛毛(化名)将床尿湿
了一大片,周某顿时极为恼怒,抓过一篾条朝毛毛身上一阵猛抽。毛毛的身上顿时布满条条瘀痕,毛毛的惨叫声引来邻居的劝阻。中午吃饭时,毛毛不慎将碗中的米饭撒在地上,余怒未消的周某再次对毛毛进行毒打。周某打累后,独自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也没带不停呻吟的毛毛去就诊。次日凌晨,周某发觉毛毛已气绝身亡。为掩盖自己杀人的罪行,周某到邻居家借了一把电筒,连夜将毛毛尸体背到野外埋掉。

  天亮后,邻居发现调皮的毛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街上玩耍,联想到前一天周某曾对毛毛进行过长时间的毒打,邻居随即向警方报警。高甲镇派出所在家中将周某抓获,根据周某的交代,警方在野外找到了毛毛的尸体。法医尸检结论为,毛毛死前曾长时间遭受外力打击,大面积软组织受损引发心、脑、肺、肝等多内脏器官衰竭致死。

  据警方调查,周妻长期在外打工,由周某在家带两个儿子,毛毛是周某的小儿子。邻居称,周某脾气暴躁长期拿孩子出气。周妻得知小儿子被活活打死后,一气之下和周某离婚,带着大儿子出走。

  今年5月9日,奉节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小常识 3岁以下幼童尿床正常

  长期以来,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尿床是因为玩累了、喝水多了或者干脆认为孩子懒,没有养成良好习惯造成的,并且由于长期照料孩子疲惫不堪而责备和打骂。实际上,尿床主要是由于排尿的神经中枢功能不健全以及对有关神经支配不灵而引起的。孩子3岁以前尿床大多属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改善。

  遗尿儿童的日常护理

  1.明确说明病情,消除患儿紧张情绪,解除害羞、自卑心理状态,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2.耐心开导,进而鼓励,使之树立起治病的信心和克服不良习惯的信心。

  3.照料儿童生活,在晚饭后尽量控制饮水,入睡前排尿。

  4.必须建立儿童自身的信心,主动参加到治疗过程中来,使儿童树立起治病自己要主动的观念。

  5.一旦发生尿床,应及时换衣服、被褥,保持卫生清洁,不要打骂、责备孩子,生活能自理的孩子最好让他自己料理尿湿的床单、衣物、增加患儿责任感。

  6.生活上注意保暖,避免寒凉刺激,饮食上多吃核桃、黑芝麻、羊肉等补肾温阳的食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