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被拘留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4 深圳晚报

  拖欠农民工工钱还谎报其持刀抢劫

  包工头被拘留15天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吴周伟韩瑞周榕报道5月10日下午,龙岗公安分局辅城派出所将谎报持刀抢劫案的包工头邵某依法治安拘留15天,并要求他赔偿被诬告的农民工谢某1000元
的误工费,使报假案诬告农民工的包工头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今年1月19日中午,来自湖南50多岁的谢某找到在平湖承包一建筑工地的包工头邵某讨要自己被拖欠了半年约2000元的工资。谢某给邵某打了一个多月的泥水工,但由于邵某还没有拿到建筑款,所以迟迟拖欠。谢某找到邵某,又没要到工资,双方扭扯了起来。气急之下,邵某的老婆脱下高跟鞋,狠狠地敲了谢某的脑袋一下,谢某当时血流不止。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受伤者送往医院。谢某头被打破,缝了三针,邵某的老婆无大碍。

  下午,被打伤头部的谢某回到观澜的出租屋,他的妻子看见自己的老伴头被打伤非常难过,打电话给在观澜某工厂打工的儿子。儿子赶回家,越想越生气,带着父亲叫上一个朋友气冲冲地来到平湖辅城坳邵某的住处。晚上11时,邵某和妻子回家在楼梯口遇到了谢某等3人,双方再次争执并打了起来。

  邵某被打后非常气愤,晚上11时30分向辅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和老婆被谢某及其儿子等3人在自家住宿楼楼下被打了,对方拿着菜刀,口袋里的5000元钱不知道被谁给抢走了。

  辅城所接警后,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在做笔录的过程中发现双方描述的事实有较大出入,在民警的思想工作下,邵某承认了自己想报复,报假案,诬告谢某3人持刀抢劫的事实。5月10日,辅城派出所根据客观事实,给予邵某治安拘留15天,赔偿谢某误工费1000元的处罚。

  作者: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吴周伟韩瑞周榕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