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气象预告暴雨来袭 各方积极做好防洪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沙5月13日电(记者柳德新胡霞):湖南省气象台13日发布强降水天气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以及中低层切变影响,13日到14日,湘中及湘中以北地区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目前湖南省各方已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充分准备,以迎战可能发生的大洪水。

  :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湖北福建等地将有暴雨

  5月11日至12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率国家防总长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湘检查,对湖南省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要按照超标准洪水要求,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尤其是要做好蓄滞洪区运用的准备工作。

  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湖南省狠抓各项防汛抗灾措施的落实。去冬今春,全省累计投入水利建设资金46.3亿元,完成各类工程56万多处,为防汛抗旱奠定了工程基础。全省大型水库、重点中型水库汛期运用方案已经下达,四水干流、洞庭湖主要控制站防汛特征水位运用方案通过去年试运行后经过部分调整也已下达。目前,湖区六市共储备块石、砂石133万立方米、编织袋1128万条、编织布259万平方米。湖南省还训练了抢险队伍,加强了信息建设。省、市各级都调整充实了防汛指挥机构,进一步完善了行政首长挂帅的防汛抗灾责任体系和防汛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鄂竟平一行先后来到洞庭湖区的长沙、益阳、常德、岳阳等市,仔细察看堤防,审查防汛预案,抽查抢险物资。他指出,根据最新气象分析,今年长江中下游尤其是湖南、江西很可能发生大洪水。湖南省要在当前基础上,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取得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