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在恶意逃避法院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7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卢斌 严文渊

  宁波晚报讯余姚法院网站(www.yyfy.gov.cn)上近日多了一项公告内容,登出了恶意逃避法院执行的欠债人的一串“黑名单”。前天,得知自己上了“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向法院缴纳了4万元执行款。

  余姚法院有关人士称,恶意逃债的现象在执行中屡有发现。一些具有履行债务能力的被执行人想方设法隐匿财产,或采用避而不见的方式逃避执行,不仅加大了法院的执行难度,也极大地损害了债权人的实体权益。余姚法院经过调查研究,自今年初起对恶意逃债的被执行人实行了“公告执行”的举措,就是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曝光“执行黑名单”,以社会舆论监督力量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同时通过接受群众举报查找逃债人的下落及财产。

  但“公告执行”在实际运作中遇到公告发布有时限的问题,因为报纸、电台、电视台不可能天天公告,而且公告费用也不小。为扩大“公告执行”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公告执行”效力,余姚法院决定在法院网站上张贴“无期限”公告,逃债人若不积极履行还债义务,“黑名单”上姓名就不会在网上消除。群众随时可以查看谁是没有信用的恶意逃债人,发现影踪即举报,法院的“执行110”系统有报即应。

  据悉,现有18名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他们的姓名、住址、所欠债务数额等情况被一一公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