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华之剑》激励出的优秀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49 云南日报

  1978年,黄一钦出生于广西防城港市。1997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云南大学。进入大学的第一年,他就被选举为班干部。2000年12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8年的一天,黄一钦在同学的家中看到了《中华之剑》的影碟。也正是这部影碟,使他萌发了当兵的念头。2001年,在人才交流会上,其他同学都把自荐表投向政府部门及一些外资企业、公司,黄一钦却将自荐表递给了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

  2001年7月,一身书生气的黄一钦来到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他明白,要当兵就要吃苦。在6个月的入警训练期间里,黄一钦以教员的示范动作为标准,一点一滴地学、一招一式地练。入警培训结束,黄一钦各项考核成绩都达到优秀,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边防战士。

  2002年1月,黄一钦被分配到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尚勇边防工作站。工作不到3个月,支队便抽调他到政治处编写打洛边境检查站站史。在随后整整一年时间里,一本长达12万字的《打洛站站史》在他和另外一名战友的共同编写下如期付印。在这本书里,他真正了解了公安边防部队的任务和职责,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公安边防警察所肩负的重任。

  2004年3月,黄一钦被调到了尚勇边防派出所工作,并成为管理曼庄警务区的片警。不久后,他就对辖区的人口、治安等情况了如指掌。辖区傣族群众岩温甩说:“黄警官办事认真热情,我们大事小事都愿意找他。”

  孙 潇(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