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一经营韩国料理饭店拒国人于门外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54 新华网

  日前,三亚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位于三亚市榆亚大道的某饭店在经营过程中,竟然拒绝招待中国客人,因此他们投诉到工商部门。

  “国人饭店”不招待中国客人

  5月8日,李先生一行几人到位于榆亚大道某饭店用餐,谁知刚走到门口,竟被迎宾小
姐拦住并告知:该饭店不招待中国客人。李先生一行感到莫名其妙,觉得这个问题很荒谬,随后就将该饭店投诉到三亚市工商局。李先生说,他去过不少地方,都没有受过这种待遇,自己也一直以中国人的身份而自豪,没想到这一次会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受到的歧视。

  11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该饭店,刚走到门口,一位穿着朝鲜族服装的迎宾小姐拦住记者问来这里干什么,记者回答说到这里用餐后,这位服务员竟然当场回绝说:“我们这里不招待散客”。记者问:“是不是这里不招待中国客人?”服务员说:“是。”

  异国风味不适合中国人

  记者表明身份后,该饭店金经理接受记者采访。他说,三亚是一个国际滨海旅游城市,韩国客人较多,饭店开业将近半年,主要接待韩国团队客人,不接待散客,一般是通过旅行社联系定餐后饭店才准备,目的是为了让客人在异国他乡体验到家乡的饭菜口味。他说,他也是中国人,不接待中国人的原因主要是该饭店经营韩国料理,口味不适合中国客人,但没有歧视中国人的意思,只要中国人想吃也可过来尝尝,但要预约。对于李先生一行,他对服务员不当的语言表达表示歉意。

  消协称该作法欠妥

  5月1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三亚市消费者委员会符主任。他说,饭店的做法是不妥。根据有关法规,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经营者不得以其他借口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服务的经营者,自主决定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经营者不得用含有歧视性、侮辱性的言论来侵犯消费者的权利。(记者林春宏兰信光)(来源:海南经济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