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8招聘网告3721网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23 新京报

  朝阳法院以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为由驳回诉讼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3721网站开设的“网络实名”被528招聘网指责侵犯其行业名称网络使用权。昨日上午,朝阳法院以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为由,驳回528网站的诉讼请求。

  网络实名是3721公司提供的一种互联网信息服务,在上网用户安装网络实名插件后,
上网用户在地址栏中输入任何一个名称,均会被直接引导到一个对应的网站或者网页。

  528网站认为,3721网站以开设实名服务的方式,向某一特定用户提供以行业名称为关键词的网络实名服务,这种行为使应该属于整个招聘行业的行业名称的网络使用权被一人独占,因而侵犯了网络使用权。

  3721公司辩称,任何个人或者单位都可以交费申请注册网络实名,但这并不意味着申请者因此获得此名称在法律意义上的所有权。而且在3721网索时除会弹出购买者的网站以外,还可以显示该搜索词汇相关的其他网站列表,因此并不存在排斥其他非购买者网站的行为。

  昨日,朝阳法院采纳了3721公司的主张,驳回信立华夏公司的诉讼。宣判后,信立华夏公司并未表示上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