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银焕出席全省政法系统专项整改活动电视电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26 山西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 (记者左燕东)为贯彻中央政法委部署,省委于今天召开全省“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电视电话会,安排在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开展专项整改活动,这是我省政法系统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的一项具体举措。我省将用半年时间集中解决执法工作和执法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并在专项整改的基础上,用三年左右时间把各项执法工作全面纳入规范、有序的轨道。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银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公安厅长杨安和主持电视电话会。省领导曹馨仪、周然,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大豪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安排,以下四类政法工作的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成为这次整改重点:一是容易发生徇私枉法、权钱交易的岗位和环节。主要包括:审判机关民商事案件审判和执行环节;检察机关审查批捕、起诉和职务犯罪侦查环节;公安机关治安、交通、出入境管理,经济犯罪侦查等环节;司法行政系统监狱、劳教部门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解教等环节。二是容易发生执法不文明、违规违法办案的岗位和环节。三是容易发生玩忽职守、执法不作为的岗位和环节。四是容易发生地方、部门保护,违法干预办案问题的岗位和环节。

  为保证专项整改活动取得实效,金银焕指出,专项整改是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制度是防止再出现问题,因此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专项整改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制度相结合。要把督促检查贯穿始终,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群众监督、新闻监督的作用,做到内部整改与改善外部环境相结合,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形象。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