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供电渝酒店商场空调限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实习生杨珺)今年迎峰度夏,重庆将有3个月缺电,最大缺口将达56万千瓦。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获悉,为保正常供电,今夏重庆所有星级酒店、商场、行政办公楼等必须限定空调最低温度。

  重庆电力公司人士称,迎峰度夏期间,6、7、8月电力最大缺口达到56万千瓦。重庆决定执行节电措施,要求宾馆、商场和写字楼必须限定空调温度。根据规定,四星级以上酒店
除了宴会厅、餐厅空调设置在23摄氏度以上,其余地方必须高于24摄氏度;三星酒店宴会厅、餐厅设置在25摄氏度,其余地方26摄氏度以上;一星和二星酒店宴会厅、餐厅温度摄氏26度,其余地方必须高于摄氏27度。

  商场、大餐馆及娱乐场所也有要求:营业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的,温度最低可以设置在26度;10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的,温度最低只能设置为27度,1000平方米以下的28度。另外,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办公楼空调控制温度不得低于26度。

  为保节电措施落实,有34户重点公共场所纳入了监测范围,包括市委、市政府机关办公区域、世纪金源、大都会、新世纪、远东百货、家乐福、重百等场所。如检查发现不按规定执行标准,将采取必要的限制用电措施,执行认真的,将在用电紧张时优先保证供电。

  据测算,如按照核定温度执行,公共场所预计可节电3000万度,可降低3—5万千瓦用电负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