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染得夕阳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0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在十几位员工眼里,她是任劳任怨的好经理,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在120多位老人身边,她是床前尽孝的好女儿,让老人们的晚年红霞满天

  李清珍是香坊区民众老年公寓经理兼党支部书记。1996年,李清珍任民众旅社经理兼
党支部书记,旅社无旅客、无资金。面对发不出工资的姐妹们,李清珍咬紧牙关,迎难而上。

  李清珍带领姐妹迅速整理旅社环境、上街做宣传发传单、把每张床位从15元降到8元……苦思经营对策,她还带领职工出流动早餐车,由值夜班的服务员煮大米查粥,她负责天天做冷面、炝菜,带着大家走街串巷地叫卖———大家全都身兼多职工作在第一线,晚上和业余时间也不休息,优惠的价格、温馨的服务,让旅社入住率上升到了30%。

  70%的闲床怎么办?拖欠的工资怎么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扶持下,1997年,李清珍办起了当时全市首家国有旅社兼老年公寓,带领姐妹们开始了第二次创业。

  走街进巷向行人介绍老年公寓几乎走遍了整个哈尔滨,李清珍和姐妹们经过艰难的创业,渡过了道道难关,两年后还清了1996年度的职工集资款8000元,还首次为职工缴纳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金14000元,补发了职工的部分工资。

  而这一切,都是李清珍为老人们接屎接尿、挨打受骂,用自己全部的爱换来的。目前,香坊区民众老年公寓共收养了123位老人,70%是全卧床的。李清珍和全体职工先后为57位老人做了临终关怀、善后服务,连续十几年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