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线拉近百姓与政府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17 华商网-华商报

  “今天的热线电话中,群众们反映问题的态度都非常平和,大多是关心工程什么时候竣工、哪里的创卫工作做得不到位等。热线这个平台,拉近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距离。”灞桥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立民昨日上午在热线接听后,深有感慨地说。

  接热线前先开碰头会

  上午8时15分,灞桥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立民和副区长赵志金已赶到了报社。8时30分,比热线开通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两位领导就忙碌起来。

  据了解,为了参与此次“区县领导体验百姓难心事”的活动,灞桥区领导于5月12日下午,将建设、环保、市容等主管部门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召集到一起开了个碰头会,陈立民要求街道办先自查问题,找出需要改善之处;主管职能部门则要在13日做好准备,一旦热线中出现相关情况,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力和车辆到现场,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边接听边现场办公

  “领导,我是灞桥白庙村的居民,居民吃水特别难,4、5天才来回水。”

  “村上有没有说什么原因呢?”“说了,说是没电钱!”“这个问题您别着急,我一定找专人前去调查。谢谢您啊!”刚挂了电话,赵志金就跟工作人员说:“给街道办打电话,派专人解决!”

  “电话里不敷衍,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若有专人在第一时间内赶到,这才是实干的政府。”陈立民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细细地做了回顾,具体的地名、反映的问题是什么,他都牢记在心,最后这样总结。

  百姓的大局观让领导感动

  整个上午在紧张繁忙中度过。

  赵志金称,在接听热线之前,他担心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会是拆迁问题,但在接听过程中没有一个。这体现出百姓有了大局观,大家往往更多地关注创卫该如何做得更好,如何发展经济;有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思想观念的根本转变,政府的工作才会做得更好,最直接的体现是灞桥前段时间全市范围内的创卫评比得了第二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