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错针 竟称病人占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1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延龙 记者 宁峰)给病人注射错了药,居然还称病人“占便宜了”,这是昨日记者在西安农械厂职工医院了解到的一幕。18岁的打工妹小婕为此担心不已,医院虽然声称“出了事我们肯定会承担责任”,但却仍未给她开具“打错针”的证明。

  医生 错把“小婕”当“小洁”

  昨日中午,本报接到小婕的热线电话,电话里是一个略带哭腔女孩的声音。她告诉记者,她是从山东农村到西安来打工的,早上在西安农械厂职工医院打吊瓶,医生给她打了另一个病人的药,她现在很担心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随后记者赶到农械厂职工医院,见到小婕和给她看病打错针的白医生。小婕这两天因扁桃体发炎在这家医院打吊瓶,哪知道早上打完才发现,医院给她打了另一个名字叫小洁的病人的药。采访过程中,出乎记者预料的是,该医院并没有给病人开具任何病历。白医生也一再声称:“肯定不会有问题的,出了问题我们肯定会负责。”白医生介绍,本来小婕打的应该是“青霉素”,不小心给打成另一个病人小洁的“先锋霉素”了。两个人的药其他成分都一样,给小婕打的药比她自己本来的药还贵几十块钱,小婕实际上是“占便宜了。”

  病人 维权没有病历和注射单

  在和医院的交涉过程中,小婕一直非常紧张。她担心由于没有病历,打错药的注射单也在医生手里,如果万一出现什么意外的话,自己手里没有任何关于医院打错针的证据。在小婕的坚持下,白医生拿出小婕和另外叫小洁的那位病人的注射单,当记者刚要拍下两张注射单的照片时,白医生又一把将注射单夺了回去,转身交给一位护士。此后,这位白医生再也没有把两张注射单交给小婕。

  该院院长刘伟表示,可以考虑给小婕写一张病历,但不能把曾给小婕打错针的情节写进去。刘伟说,如果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医院一定会对小婕负责。最后刘伟决定,由白医生带小婕到大医院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费用全部由职工医院承担。但是,小婕始终没有拿到证明医院曾给其打错针的那两张不一样的注射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