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城河改造后水深6.5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1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兢 强军)昨日上午,西安市东门外的环城公园护城河整治(试验段)改造工程正式动工。护城河改造工程结束后水深将达6.5米。

  该项目负责人于学军告诉记者,试验段改造项目由东门开始,经城墙的东南角至建国门。工程全长1285米,占护城河全长的8.8%。建成后,护城河的水面平均宽度27.6米,平均水深将达6.5米。

  据负责该工程的王勇工程师称,原先护城河从东门到建国门段。因城河河底高低不平,水面宽度也不一。一般水面宽度为16米—22米,水深仅在0.8米—2.2米之间,项目改造后,护城河将比现在的更深更宽,总蓄水量将达20万立方米。整个工期将为130天,工程预计至9月份结束。工程内容包括:河道防渗、亲水平台、拦河坝、船闸、兴庆湖退水管道改造、渗流观测等项目施工。

  据了解,护城河改造工程是西安城墙景区改造工程当中的一部分。护城河改造所实施的二台亲水方案是在2004年11月8日敲定的,它是在护城河现状条件下,充分考虑利用现有二台(目前护城河水面之上两侧的人行平台)作为亲水平台,以保证滞洪库容为前提,筑低坝提高水位,形成景观水面,具有保持城河原始风貌,对后续改造留有余地,进一步改善护城河生态环境等优点。整个工程计划分护城河水景观改造和护城河两岸林带及公园景观改造两部分进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