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手烫得稀烂 恶父干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双手烫得稀烂恶父干的(组图)
图片说明:小手惨不忍睹 本报记者 江宏景摄

双手烫得稀烂恶父干的(组图)
图片说明:曾洪福本报记者 张煜李梦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快满5岁、被囚禁在家长达5天、双手被人用开水烫得惨不忍睹的小凤,终于被奶奶和都江堰胥家镇妇联、蒲阳派出所民警从那低矮阴暗的家中营救了出来,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而实施这一暴行的,竟然是小凤的生父曾洪福……

  昨晚10时许,记者获悉,小凤的父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可怜 女童满身都是伤

  昨日中午,都江堰胥家镇为小凤而沸腾了,街头巷尾谈的全是这个可怜的孩子。胥家镇卫生院更是热闹异常,来往穿梭的全是从附近赶来探望小凤的村民,足有上百人之多。

  头发稀黄的小凤躺在床上,黯淡的双眼好奇而惶恐地注视着身边来往的陌生人。一双小手被纱布紧裹着,裸露在纱布外的手指皮开肉绽,手指与手指之间似乎已经连成了一片。

  除了双手,小凤从头到脚浑身几乎没有几块完好的地方。鼻尖、右脸都有刚结痂的伤痕,下巴处乌青了好大一块,颈部有掐伤,腹部有一道道像被抽打所致红色印迹,双腿两侧是一片片拳头大小的乌青,双脚脚腕都有半指粗细的红色血印。一处处伤痕看得人揪心地痛。

  主治医生说,小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双手属于深二度烫伤,并且出现感染,即使以后伤治好了,小凤的手部运动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事发奶奶举报恶儿子

  “小凤快满5岁了,生日就在这个月。”小凤的奶奶靠坐在小凤枕头边,不时抚摸着小凤的头发。

  前日,已经有两三个月没去看孙女的奶奶买了点零食,从聚元镇普贤村赶到邻镇二儿子曾洪福家看望孙女,竟意外地发现小凤双手被烫伤。

  追问之下,儿子的同居女友李莉称,小凤是自己不小心被烫伤的。老人根本不信这些话,她猜想这一定是脾气暴躁的儿子所为。当晚在与女儿女婿商量后,昨日清晨6时,老人赶到村长家举报了此事,并与镇妇联及派出所民警一起赶到儿子家,撬开门锁,将小凤营救出来。

  听到旁人提到其父亲的名字时,小凤突然盯着奶奶大声地问:“爸爸来啦?”双眼里满是惊恐。

  “想爸爸来看你吗?”当记者这样问时,小凤微微摇了摇头。小凤轻声地告诉记者,她手上的伤“是爸爸烫的”。小凤还说,她身上的乌青和血痕都是她爸爸踢、打的。可疑究竟谁在说谎?

  对于小凤的说法,李莉坚决予以否认。她称,曾洪福打骂小凤是因为小凤“爱偷东西”,而且屡教不改,有时打得有点重,小凤下巴上的乌青就是用脚踢的。但是这次小凤手被烫伤却不是曾所为。

  李莉称,11日那天早上6时过她就到后山割草。中午饭后,她突然发现小凤俯在门口处,双手手掌上满是水泡。据她了解,小凤是自己将手伸到灶炉上刚烧好的一大锅水中洗手时烫伤的。其父当天出去打工,并不在家。随后她买来消炎药,并在小凤手臂上注射了一针盐酸林可霉素。

  李莉与亲女儿娇娇称,她们从没打过小凤,反而还多次劝阻曾不要打小凤。小凤颈上的伤是在幼儿园偷东西,被别的同学打的。

  但李莉母女的这一说法遭到了幼儿园老师的否认。幼儿园老师说,小凤在幼儿园很活泼,爱跳舞,与同学关系也好。“五一”节前一周的一天上午,老师到家中去接小凤,竟发现头一天还好好的小凤,颈部竟多处有挖伤、掐伤。周围邻居也证实,曾亲眼看见小凤被踢打,甚至吃不饱饭。

  对于儿子将面临的惩罚,小凤的奶奶毅然地说:“该把他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揪心 医药费是大难题

  据说,小凤的生母在小凤1岁多时就离开了她,之后再也没回来看望过小凤一眼。可怜的小凤至今没有上户口,也不知道母爱究竟是怎么回事。更让人难受的是,小凤奶奶称如果儿子被关起来了,她没有条件带小凤。

  昨晚8时许,记者见到了已转院到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的小凤。小凤奶奶无奈地看着孙女说,家里根本拿不出钱来交医药费,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小凤。可恨生父滚水烫女儿

  昨日上午9时过将小凤营救出来后,胥家镇妇联与蒲阳派出所民警马上将小凤送到了胥家镇卫生院。民警随即赶赴紫坪埔工地,将在此打工的曾洪福传唤至派出所讯问。

  曾洪福,小学文化,1970年10月出生,中等身材,黑瘦,外貌给人一种老实巴交的感觉,让人难以将他与那个残害自己亲生女儿的父亲划上等号。在派出所里,这个穿了件脏灰衬衫、咖啡色西装的男人靠坐在座椅上,条理清晰而且平静地向记者讲述了他折磨女儿的经过。

  5月8日早上,曾认为小凤不听话,就用不干胶把小凤的双手双脚捆住放在床上,不许她哭闹,然后他就与李莉去赶场,回家时发现小凤已经挣脱束缚跑掉了。晚上小凤被亲戚送了回来,于是他找来一根绳子将小凤的手脚再次捆住,直到11日。被捆期间,小凤哭闹得厉害时,他就用鞭子打她,打了10来次。5月11日早上6时过,小凤向他保证不再跑,他当时很心烦,于是在厨房装了一壶几乎快烧开的开水,一手抓住小凤的手臂,一手提起水壶淋下去,烫在她的双手上,随后这名父亲竟不闻不问独自出门而去。小凤受伤后一直被关在家中。

  说完,曾洪福将头向后仰,抵在墙上,脸上努力地表现出悲伤的表情,声音也似乎有些哽咽。然而,他干涩的眼眶却一点也不配合他对情绪的酝酿,不见一丁点泪光。

  直到此时,曾还认为小凤会想他。对于自己的暴行,曾的总结是那段时间没找到工作,心情不爽,所以有时候就拿小凤来撒气。烫小凤那天,自己太气愤了,没有考虑后果。现在他“很后悔”,之后“很心痛,几天睡不着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