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台大连"爱心接力"避免救助断档 流浪人员车船联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7:07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4日讯为让流浪人员安全及时回家,我市和大连两地救助站创新救助模式,近日签署了《联合接力救助协议》,救助者在其中一地接受救助后,可持手续到另外一地继续接受当地救助站的救助。

  据市救助站介绍,自2003年《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流浪乞讨人员得到了很好救助,但《办法》在实施的过程中也遇到了“陆路水路不通票”
等问题。两年来,由烟台救助站救助的东北籍人员数量和由大连市救助站救助的山东籍人员都在不断增加,由于目前陆路和水路不通票,受助者在接受两地救助站任何一方救助的船票后,陆路的车票就成了问题,客观上形成了救助中的断档,给救助工作造成许多不便。

  而两市之间此次签订接力协议后,到烟台站求助的东北籍、内蒙古籍人员和到大连站求助的山东籍人员,经救助站审核,符合资助返乡救助条件且有自主行为能力、家庭地址清楚的,其中一地救助站为其购买船票并开具接收手续,受助者持接收手续到另一地救助站,由该救助站为其解决陆地回乡车票。(李冰)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