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何媛戒毒一年许心愿:‘终生戒毒成功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15 汉网
  记者陈勇
何媛戒毒一年许心愿:‘终生戒毒成功者’(图)

  何媛和父母一起吹灭戒毒周年的蜡烛,她说:“是父母的爱让我走到了今天,我一定会坚持我的戒毒诺言!”记者陈卓摄

  “我希望,我死后,墓碑上能写着‘终生戒毒成功者何媛’。”昨晚6时,21岁的何媛轻声许愿后,吹灭了象征她戒毒重获新生一周年的生日蜡烛。

  下午2时,何媛接受了江岸公安分局缉毒大队的尿检,结果呈阴性,这意味着何媛从去年5月13日戒毒至今一年未沾染毒品。

  下午3时,同济医学院物质滥用预防小组王增珍对何媛戒毒后心理状况进行了测试,结果基本正常。

  何媛说,这是她崭新人生的开始。

  去年5月13日,何媛在家里注射海洛因时被父母发现,父亲流着眼泪拨打了110,何媛被民警送入市强制戒毒所。

  同年6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市强制戒毒所视察,何媛等8名学员代表受到温总理接见,温总理“想想国家,想想父母,想想前途”的一席话让她幡然醒悟。她决心戒毒。

  11月22日何媛戒毒回家。此后,一元街群干、江岸公安分局民警多次上门对她进行帮助,对戒毒情况进行复查。

  社会的关爱和信任,让何媛重新找回自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