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火市场令人遗憾 外地品牌“分食”江城冷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毕卫 通讯员 王京花 报道:

  入夏,江城冷饮市场进入“黄金期”,大街小巷到处是冰棒摊点,各种新款冰淇淋、冰棒纷纷登场热卖,令市民目不暇接。然而,记者在采访中意外发现了一个让本地人遗憾的现象———

  冰柜里装的尽是“外地货”

  时下,江城冰棒摊点冷柜里装的货,几乎99%都是外地品牌,如“和路雪”、“蒙牛”、“伊利”、“美怡乐”、“天冰”……本地唯一的冷饮品牌货———“五丰”冰淇淋杯,在众多冷饮中显得有点“身影寂寥”。

  据江汉路卖冰棒几十年的吴师傅称,外地品牌品种全、口感好、包装精致,价格也不贵,有的还提供了名牌冰柜促销,受到了本地摊贩和消费者的双重青睐。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江城冷饮市场上———

  外地品牌一年赚走3亿元

  “这还只是一种保守的估计。”“美怡乐”武汉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昨坦言,该公司用的牌子及技术是广东的,现日产香芋蛋筒冰淇淋、红豆冰棒等30万支(每支零售价一元),占江城冷饮市场份额的10%-15%,而其余85%左右份额为江苏“和路雪”、内蒙“蒙牛”、新疆“伊利”、河南“天冰”所占。唯一的武汉冷饮品牌———“五丰”冰淇淋杯已迁往青山生产,年产量只有150万支左右,根本无法与外地品牌相匹敌。

  这名负责人称,江城冷饮市场“蛋糕”越来越大,中心城区人口逾450万,冷饮销售旺季从4月至11月长达8个月,尤其是5月至9月的黄金期,每天利润达200万元以上。

  事实上,江城冷饮市场上,本地品牌曾一度红火,这不禁令人深思:这么庞大的市场,缘何本地冷饮品牌拱手相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