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砖墙突然垮塌 丈夫废墟中刨出怀孕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8 新华网

  昨(13)日下午,随着“哗啦”一声巨响,玉沙路附近鼓楼北三街某工地一堵足有3层楼高的砖墙突然垮塌,众工友仓皇逃生。烟尘渐渐散去,清点人数时突然发现少了一人,“天啊,我老婆被埋在下面了,她还怀了孩子……”

  砖墙垮塌清点人数少一人

  “太吓人了,这事就发生在眼皮底下!”据一名姓王的工人说,当时一共有10名工友在工地上拆墙,他在墙上用钢钎打孔,负责将墙凿松动,其余9人在墙下附近捡砖,怀有身孕的女工刘俊兰离墙最近。下午5时许,坐在墙上的王突然发觉墙在晃动,还没等他喊下面的人小心,左半边砖墙已经哗啦一声垮塌下去了。

  “快跑!”砖墙垮塌下去,靠近墙的工友没命地逃开。烟尘渐渐散去,工友清点人数时突然发现少了一人,“哎呀,刘俊兰不见了!”

  千块砖下丈夫血手刨妻子

  “天啊,是我老婆被埋了,她还怀了孩子……”工友张学长从远处跌跌撞撞跑过来,扑倒在倒塌的砖墙上,发疯似的想把压在砖块下的妻子刨出来。

  一起干活的工友们也全都跑来帮忙。大家七手八脚,却很难将几千块砖头快速拿开。满身是灰的张学长两手已经磨出血来,但他还是一边拼命地刨砖,一边对着砖下喊着:“老婆,老婆!”

  可年仅21岁的刘俊兰面对丈夫的呼喊没有任何反应。张学长不禁哭出声来,但刨出血泡的双手始终没有停下。这时,119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在大家的一番努力下,奄奄一息的刘俊兰终于得救了。此时她的头部鲜血模糊,被120救护车迅速送至成都市一医院抢救。

  无奈选择舍弃孩子保老婆

  在成都市一医院,由于刘俊兰头部严重受伤,必须作CT检查。然而,CT检查属于孕妇禁忌,X射线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造成难以预料的影响。但如果不作CT检查,却又无法对刘俊兰的伤势作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一旦治疗不及时,母子两人都性命堪忧。面临两难选择的张学长经过片刻犹豫后,对医生说:“救大人要紧,只要大人能保住,以后我们还可以要孩子。”

  张学长掩面而哭,伤感地说,他和老婆都是从农村来的,考虑到家里本来经济较差,又要添个孩子,于是就趁还能干活时来打工多挣点钱。“本来都想把这个月做满就不做了,哪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出了意外。”

  据医生介绍,目前刘俊兰还没有脱离危险,而腹中胎儿估计也不敢保住了,因为各项检查和药物都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新闻资料

  X射线对人体有害,尤其是对胎儿非常敏感。做胸透或造影一次超过2个拉德(X射线的单位),胎儿有可能导致畸形,5个拉德以上,胎儿必定流产。

  广州市一名女士怀孕2个月时肾脏疾病再次发作,当地医院不问青红皂白就对她进行肾胰造影检查。等到胎儿长到4个多月时,她来广州市妇婴医院做产检才发现,肚中的胎儿已出现小头、手脚发育不完全等症状,最后医院只好劝其做了流产手术。(记者赵陈李伟铭摄影江涛)(来源:天府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