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园里出现“吃花”蚂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晨报接到一位姓杜的读者的电话,说在古林公园里出现了一种吃花的大蚂蚁,希望晨报呼吁尽快解决。

  杜先生说,前些天他到古林公园去拍摄风景照片,可是却找不到一株盛开的芍药,当他准备拍花骨朵时,突然发现每一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都爬上了大蚂蚁,一枝花上少则一两只,多则四五只,并且还不停地啃着,有许多花还没有来得及开放,就打蔫、发黑了。“
这本来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可一群群大蚂蚁让花夭折了”,杜先生忧心地说。

  根据杜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昨天来到古林公园牡丹园,却连芍药花的骨朵都没找到几个。一问公园管理人员才知,现在已经过了芍药盛开的季节。杜先生前几天来的时候,看芍药也稍嫌晚了,所以他没有看到盛开的芍药花。对于大蚂蚁的事情,公园管理处的冯健主任告诉记者,公园里的确有一些大蚂蚁,但大都是在地上,而且一般都在带有甜味的植物附近,像果树啊、甜的果实啊,但是还没有发现芍药花上有蚂蚁,因为芍药花没有甜味。冯主任推测,可能杜先生看到的地方靠近果树,或者附近有游客扔的有甜味的垃圾,把蚂蚁招来了。她说,公园里本来打算最近给芍药和牡丹喷一次药,杀死害虫。但是考虑到花还没有开完,喷了药水会影响开花,所以一直没喷。等花一开完,他们就会赶快喷药。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