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北街小摊点占道10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煤气管道上搭建简易房,电线杆子包家中,小货摊“霸占”马路。一说到汉北街小商品市场,莫愁新寓的居民就心烦,“10多年了,这个小商品市场真是讨嫌。”

  莫愁新寓的居民给晨报写来一封诉苦信:“住在莫愁新寓11年,一直提心吊胆。因为小区的煤气管道上竟然建起了一排违建房,这感觉就好像自己坐在高压锅上,不知道哪天会
出娄子。每天清晨5点开始,小商品市场上吆喝声吵架声声声入耳,除了新年那几天,全家就没睡过安稳觉。一到夏季,堆在市场上的菜叶、果皮还有各种垃圾,发出阵阵难闻的味道,坐在家里都要掩鼻。”

  前天记者走访了汉北街的小市场,整个市场将近400米长,沿着莫愁新寓的院墙而建。房子是清一色的石棉瓦顶,屋顶上电线交错凌乱,街上小摊点很多。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几乎每家都想着方法将门面朝外延伸,不少货摊直接就摆上马路,更有甚者竟然将电线杆子包进自家店中。早晨9点光景,早点摊油锅的油烟远远能看见,马路被分割成“羊肠小道”。家住胜棋里的朱老先生说:“先不论环境污染,这些简易房就建在我们的煤气管道上,马路被堵得只能走一辆小汽车,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只好插翅膀飞进来了。”

  莫愁新寓行政执法中队指导员告诉记者,这条街由来已久,“莫愁新寓是1986年建的,这条街从那时候开始就慢慢形成了。的确有一段是建在煤气管道上的,我们已经对所有占道经营的商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作者:潘薇薇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