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人免费修了千只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又到5·15助残日了,记者见到了这样的一位残疾人:3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30多岁时下岗了。可他却很坚强很乐观地活着,为社区里的居民免费修了1000多只手表。他就是白下区止马营社区48岁的刘勇。

  刘勇的家在二楼,是很老式的居民楼,家里虽然很简陋,却收拾得干干净净。

  刘勇只能用两个拐杖代替两条腿。高中毕业后,他学了修钟表这门手艺。爱人一直没有工作。1993年,本来工资就不高的刘勇下岗了。

  这么多的不幸发生在刘勇身上,可刘勇却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爱人非常勤劳,现在做钟点工。虽然自己没有工作了,可是社区的人对他特别好,给他办了低保。一到过年过节,社区总会送米、油。“我现在还可以给别人修修手表,这样还算是有用的人吧!”在一旁的社区主任说,刘勇从上班的时候就义务给社区居民修手表,从来不收钱,算起来,至少有1000多只手表了。(李花)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