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媳出轨导致儿子遇害,老夫妇儿子灵堂内立下遗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谢明 浦研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金陵晚报报道】儿媳红杏出墙,儿子惨遭奸夫杀害。年过花甲的丁柏老夫妇怎么也没想到,本应理亏的儿媳竟会走进法院起诉分家产。痛不欲生的老人家让儿媳死了这条心,一桩析产、继承案件审结后的执行工作也由此陷入了僵局……

  奸夫残忍杀亲夫

  3年前,丁杰意外发现妻子的手机费用高得惊人,查询通话记录的结果更令他大跌眼镜:绝大多数是妻子打给魏兵的,时间都是在自己不在家的时候。家住浦口的丁杰是一家运输公司的承包人,来自安徽的魏兵帮自己已经跑了2年运输,但丁杰怎么也不相信他竟会和自己的妻子有染。抱着一丝侥幸,丁杰拿着通话单质问妻子,妻子陈丽自知理亏,为求丈夫的谅解,老老实实地将自己与魏兵日久生情,甚至已经出轨的事情向丈夫和盘托出。丁杰虽气但为了女儿晓晓,他还是原谅了妻子的不忠,表示可以既往不咎。陈丽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却惹恼了已经为陈丽离婚的魏兵,他认定这一切都是老板丁杰的意思,妒意一下子迷失了他的本性。2002年11月4日晚,魏兵趁着酒劲,持刀闯到丁杰家中挑衅。丁杰当然不与其理论,魏兵恼羞成怒,举刀对丁胸部猛捅两刀,后经抢救无效丁杰死亡。

  儿媳起诉分家产

  凶手魏兵得到了法律制裁,但失去唯一儿子的丁柏、张兰老夫妻俩无法不将这一切怪罪于自己的儿媳。就在这时,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事情发生了,儿媳陈丽竟跑到了浦口区法院珠江法庭起诉分家产。对簿公堂。双方确认,丁杰、陈丽的夫妻共同财产折算合计19.8万余元,其中包括一套产权房和附属一间车库,以及家电等物件。法庭上,丁柏、张兰明确表示,不同意陈丽作为继承人继承儿子的遗产。2004年9月底,浦口区法院做出了一审判决。由于丁杰属非正常死亡,未留下遗嘱,应按法定继承处理,其妻子、女儿、父母4人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均享有继承权。陈丽和魏兵不正当两性关系对丁杰的死亡有一定诱因,在分配遗产时对陈丽理应少分;晓晓是未成年人,丁柏夫妻生活有特殊困难且无劳动能力,在分配遗产时,依法均应予照顾。故法院判决,原属于丁杰夫妻的那套产权房归陈丽、晓晓所有;丁杰9.9万余元的遗产,由陈丽继承1.65余元,晓晓、丁柏、张兰各继承2.75余万元,陈丽须在判决生效10日内支付公婆5.5万元。

  法官化解执行僵局

  尽管没有上诉,丁柏夫妇的心里还是“抹不直”:陈丽分得了儿子大部分的家产,其中还包括现在他们使用的一套住房,觉得陈丽“害死了我们的儿子,又来霸占我们的房子”,因此当负责执行此案的珠江法庭执行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时,两位老人拒绝签字,拒绝将房子让出给儿媳,并激动地表示:“我们已经在儿子的房间里设了灵堂,也写好了遗书,我们拼了,绝不会让她陈丽称心如意的!”老人的丧子之痛执行法官深表同情和理解,前后近40次上门听老人倾诉。执行法官告诉老人,虽然陈丽婚内出轨的行为必然受到社会公德的谴责,但在法律上,她依然享有相应的继承权;而作为爷爷奶奶,也要为儿子唯一的骨肉晓晓想一想,她尚未成年,还需陈丽抚养成人,他们不能意气用事,走向极端。另一方面,执行法官也多次做陈丽的思想工作,最终使她自愿承担诉讼费和执行费,此外还答应另外掏出3万元来补偿给公婆。8.5万元放在丁柏夫妇的面前,老夫妻俩百感交集,丧子之痛,对陈丽的怨恨,对孙女的亲情,对法官的感激一起涌上心头,抱着儿子的遗像老泪纵横。近日,丁柏夫妇主动搬出了生活已久的房子。(文中人物系化名)(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