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安警方在龙华汽车站附近对疑犯展开飞车追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1 深圳商报

  宝安警方在龙华汽车站附近对疑犯展开飞车追击

  便衣一枪击倒杀人嫌犯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江晓蚕王叶林实习生王自蔷潘益峰)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正想逃跑的抢劫杀人嫌疑人韩某被警察一枪击倒。宝安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昨
天上午在龙华汽车站将这个抢车杀人5人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警察开车撞停疑犯车辆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警方在龙华汽车站追击一伙歹徒,其中有一名歹徒还被警察开枪击伤。记者接到报料赶到汽车站时,现场已被封锁,警察正在现场勘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墨绿色捷达车撞在一辆大巴车尾部,一辆黑色尼桑小轿车车头撞上捷达的左前轮,将轮胎撞瘪了。记者还在捷达车驾驶室门上发现了一个弹孔。

  据目击者冯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在龙华汽车站门口等人。10时30分,一辆尼桑小轿车和另两部小车在龙观东路上围追这辆捷达车,捷达车被追得进入汽车站内,撞上了一辆从广州到龙华的正在下客的大巴车。目击者介绍,捷达车撞上大巴后还要倒车,紧追而上的尼桑车一头撞上了捷达车的左前轮,将捷达车撞得动弹不得。目击者说,就在这3辆车围追捷达车时,他们听到几声枪响,这才反应过来是警察在追捕歹徒。

  车站枪响5名疑犯落网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3辆轿车将捷达车堵得死死的,七八名男子分别从3辆车上下来扑向捷达车。警察将车门打开,车内5人只有下车就范。

  目击者介绍,那5名男子下车后,其中有一名猛然冲开便衣警察的包围圈,往车站后面方向跑去。现场的一名警察鸣枪警示,但那人还是继续逃窜,警察第二枪就将那男子击倒在地。随后,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在两名特警押送下将被击伤的男子拉走。警方随后用黑面罩蒙住另4名嫌疑人的头部,将他们带离了现场。

  疑犯涉及抢车杀人罪行

  记者了解到,这5人是抢车、杀人、抛尸的犯罪嫌疑人,曾在东莞、深圳等地作案多起,手段残忍。4月4日开始,宝安刑警大队通过全方位的调查,摸清了这伙人在公明的行踪,并一直暗中跟踪该团伙。但这伙歹徒行事小心谨慎,曾一度摆脱警方的布控。前不久,宝安刑警大队在调查另一起案件时,又发现了这个团伙在龙华的行踪。经过多日监视,警方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规律。经过周密部署,警方于昨天早上采取行动,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华人民医院。记者在医院了解到,试图逃跑被警察击伤的犯罪嫌疑人韩某已经准备手术。医院熊医生介绍,子弹由韩某左腰部射入体内,根据初步判断,子弹没有伤及内脏,医院正准备为其实施手术。(报料人张先生获报料奖200元)

  疑犯车辆(中)撞上大巴尾部。疑犯所驾车辆车门上的弹洞。被警察开枪击伤的疑犯接受治疗。

  作者:记者江晓蚕王叶林实习生王自蔷潘益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