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余万巨款被盗 监控录像锁定亲妹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6 江南晚报

  本报沈阳消息据沈阳晚报报道:一名日籍华人过年回沈探亲期间,身上存折里的28万元人民币、18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近15万元)竟不翼而飞。5月12日上午,当警方将盗贼抓捕归案时,众人均大吃一惊,原来将钱偷走的人竟是她的妹夫。

  巨款不翼而飞今年1月25日,日籍华人金女士带着孩子一同回到沈阳,准备在沈阳过上一个团圆年。金女士此行回来除了见亲人叙旧外,还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家人,那就是手中
的定期存款马上就要到期了,还得需要办理续存手续。

  2月20日,金女士拿着存折来到银行准备续存已经到期的钱款。当她把存折递上后,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存折里的钱已经被人全部取走了。存折里面可是她近些年来所挣的血汗钱,一共有28万元人民币、180万日元。顿时,金女士惊呆了。

  录像显示盗贼竟是亲人金女士立即报案。当民警细问其存折里的钱究竟是什么时间被盗取时,金女士一再摇头说不知道。民警分头展开调查,发现金女士存折中的钱是被人于2月15日持其存折与身份证取走的。

  在调阅银行方面的监控录像后,金女士一眼认出取走钱款的那名男子竟是她的妹夫郑某。在确认犯罪嫌疑人后,警方经调查发现,金女士存折里的28万元人民币,被郑某转存入建行南湖支行账号中,180万日元被兑换成了近15万元人民币,存入抚顺市东洲商场储蓄所账号中。郑某已从转存的存款28万元人民币中,提取走了4万元,郑某一直外逃。在查清钱款去向后,警方立即将郑某账号中的近40万元的现金冻结,并对其进行抓捕。

  妹夫暗偷钱款回家被抓5月12日8时30分许,外逃的郑某在刚刚返回浑河堡村家中时,被在此蹲守的民警抓获。

  据警方介绍,2月15日上午,郑某趁金女士与妹妹聊天不注意之时,偷偷地将金女士的包打开,见有一张存折里面有巨额存款,便顺手将存折和金女士的身份证拿了出来,到银行提取现金。因不是本人前来提款,银行不予以受理。郑某便将钱转存入自己的银行账号,并将存折和身份证悄然放回金女士的皮包。

  郑某在提取出4万元现金后,辗转来到大连、抚顺、鞍山等地进行挥霍。当再次提取钱款时,郑某发现无法取出,便觉察可能东窗事发,隐藏在外打工生活。过了3个多月,郑某以为没有什么事了,便潜回家中想打探,没想到刚回来便被警方抓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