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盛工具”排放金属粉尘 毗邻宅楼墙壁氧化变色 凤宾家园弥漫铁锈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黑白)锡城凤宾家园一期的21名业主12日联名写信向本报投诉:该小区旁的无锡市长盛工具有限公司排污严重,致使原本美丽的新建小区整日笼罩在废气和金属粉尘的污染中。为躲避金属粉尘,该小区居民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必须紧闭门窗;为躲避空气中弥漫的怪味,当地居民上下班只得掩鼻一路小跑。

  长盛工具有限公司位于凤宾家园小区东侧。昨天上午恰拂东风,记者一走进小区首先
闻到的是空气中弥漫着铁锈味。

  106号居民楼在该小区的最东边,平时受污染也最严重,阳台上原来白色墙壁已呈红褐色,铺在地上的洁白地砖已看不清原来的颜色,满目都是红色。站在该楼五楼阳台上,长盛工具有限公司厂区发出的汽锤声和锻击声,震人耳朵。

  据了解,凤宾家园小区于去年5月交付使用,目前已有上千户业主入住。居民楼越往东,污染越严重,这从各家凸出的阳台和墙壁的颜色就能得到佐证:从东到西墙上颜色由红、黄两色渐渐变白。当地居民反映,造成这种颜色变化的原因正是来自长盛工具有限公司的污染,该公司排放的金属粉尘氧化了墙壁、地面,从而改变着小区的生态环境。一位居民说:长盛工具厂一到晚上,就开始制造出一股令人恶心的废气,并混杂有金属粉尘。如果一刮东风,这种粉尘可以影响到附近凤翔路。晚上,居民们必须紧闭门窗,才能勉强入睡,稍晚一些回家,就得捂着鼻子。每天早上,打开门,就会闻到扑鼻怪味,而且天天如此。

  家住该小区106号的一名住户说:自去年5月入住后,因污染严重,至今不敢装潢,希望能把住房卖出去,换个环境,但现在即使降价也卖不出去。

  在长盛工具有限公司大门口,门卫不让记者进入该厂采访,只是告知老板不在,厂里没有作主的人。

  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已接到当地居民的类似投诉,下周就将去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对此,本报将作跟踪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