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种菜竟砍意杨枝条? 堤管所:此举为正常抹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近日不断有读者反映:武金堤沿线,当地居民为了在护堤林间种菜,竟剪掉树木枝条。管理部门则称:这在正常的抹芽整枝范围之内。

  前日上午,记者在武金堤洪山段看到,沿途数公里长的防护林带上,果然有人在林间开辟出一块块菜地,有的已长满绿油油的蔬菜。记者发现,沿途的意杨虽大多只有三米来高,但多处林带的意杨枝条已被人砍掉。

  “为了种菜,竟破坏防护林!”63岁的居民刘爹爹对此表示愤慨。他说,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这种损公肥私的行为。

  记者随即向水务部门通报此事。洪山区水务局武金堤管所李所长称,菜农削枝在正常的抹芽整枝范围内。李所长表示,从这几年的实际情况看,在护堤林间松土施肥种菜有利于树木的生长,因此允许人们在林间种菜。即使菜农不对树木削枝,他们也会组织人员定期对这些树木剪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