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要抓好环省城文明生态圈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38 燕赵晚报

  我市5区4县(市)创建文明生态村调度会提出

  本报讯(记者魏春学)为贯彻落实全省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昨日我市召开市内5区和环省城4县(市)创建活动调度会。市委书记吴振华,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上,鹿泉市、栾城县、藁城市、正定县、长安区、桥东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汇报了贯彻省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谈了下一步创建工作的思路及措施。他们都谈到,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以来,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在广大农村不文明的现象、脏乱差的现象仍然存在;即使创建活动搞得比较好的地方,也还有一个不断提高标准和水平的问题。各县(市)区表示,要把创建活动不断向更深层次推进,丰富创建内涵、扩大创建领域、提升创建水平,积极探索和建立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吴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创建文明生态村是一场伟大的革命;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是科学发展观在农村的一个重要实践;是“三个文明”一起抓的有效载体;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必由之路。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是构建农村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抓住了创建工作,就抓住了科学发展观的关键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根基。

  就今后我市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吴振华提出5点要求:

  ——全面发动,突击解决目前农村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各村都要组建自己的保洁队伍,提高农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引导和规范村民的日常行为,巩固创建成果。

  ——按照省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分类指导。市内5区和环省城4县(市)列入创建工作的第一层次,要调整规划,加快创建工作进度,在全市起好带头作用。

  ——要丰富创建内容,提高创建水平。各地要把创建工作与当地的文化资源结合起来,扩大创建领域。

  ——全市要突出重点,今年要重点抓好环省城文明生态圈建设。市内5区所有农村,环省城4县(市)的400余个农村要列入创建范围。各县(市)区要做好规划,通过文明生态圈建设带动全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市内5区要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区与区之间要互相沟通,交流创建经验,互相学习和借鉴。

  吴振华强调,创建工作要加强领导,制定责任制。每个村都要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帮助村里创建工作的谋划、指导,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张振江、孙万勇也就创建工作谈了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