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血染包间,女儿被杀父母状告洗浴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吴司法 金陵晚报记者 洪唯【金陵晚报报道】当陶亮举起手中的单刃尖刀,他仍旧不相信眼前满身是血的女友王金花即将和自己分手。刀刃在日光灯的照映下反射出一线诡异的白光。陶亮嘴唇紧抿,尖刀由空中落下,鲜血在瞬间从陶亮胸前涌出……

  同居前后

  记者在起诉书中看到:陶亮,1983年出生,江苏省泗阳县人,初中学历。2004年春节过后,在江宁区某桑拿浴室做服务生时,陶亮认识了与其同岁的浴室收银员王金花。根据陶亮的供述,两人于2004年5月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同居在江宁区东山镇某出租房内。2004年11月23日,当陶亮得知王金花将按照父母的安排与其他男人相亲时,对感情颇为看重的他与女友大吵一夜,以至于房东以“嫌吵”为由退还租金并责令两人立即搬走。第二天晚上11时许,得到王金花通知的家人来到陶亮的暂住地与其“谈谈”。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笔录以及陶亮在庭审现场的叙述,在其住处楼下的桥口,陶亮还没来得及递烟,王金花的父母、哥哥及堂哥就一拥而上,将陶亮打倒在地,面对围观群众的指指戳戳,王金花一声不吭,直到陶亮嘴角出血,面颊红肿,王父才下令住手。来到陶亮的暂住屋后,王金花的家人逼迫陶亮写下1万元欠条,经不住再三殴打,陶亮写下了750元的欠条,之后王金花家人的行为被闻讯赶来的警方制止。

  包间杀人后殉情

  2004年11月24日,脸部仍带伤的陶亮约王金花详细谈谈两人之间的问题。当晚9时许,两人来到江宁区东山镇浴丽达泳浴休闲中心洗澡、休息。当晚11时许,两人进入休闲中心的一个包间。据陶亮供述,两人在包间内“看看电视,并发生了一次性关系”。第二天凌晨4时许,看着在身边熟睡的女友,陶亮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想到“两人之前相处的缠绵时光”,又想到“王金花父母如何对我”……他的脑中纷乱繁杂,在忽而清醒、忽而呆滞间,前晚王金花母亲面对警方的情景清晰地浮现在陶亮眼前:当时王金花的母亲拿着一把菜刀,对警方表示,“陶亮要用这把刀砍死我女儿”。“既然我得不到她,我就和她一起死!”陶亮拿出之前在超市购买的尖刀,对准王金花喉部就是一刀,鲜血顿时四溅;被疼痛惊醒的王金花下意识地“啊”了一声,在陶亮疯狂地捅刺下,王金花只叫了两声“陶亮”,继而因失血过多死去。根据法医鉴定,王金花当时身中13刀而死。陶亮自捅数刀后,闻声不对劲的浴室服务人员强行进入包间。他们看到的是一对倒在血泊中的男女,尚有呼吸的陶亮依稀感到有人将刀从其脖子上拔出并将其抱起送往医院……

  浴室成第二被告

  今年4月,因涉嫌故意杀人,陶亮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受审,他对自己杀死女友王金花的罪行供认不讳。在法庭上,王金花的家人向陶亮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的索赔要求,同时浴丽达泳浴休闲中心作为命案发生地成为第二被告。王金花家人的代理律师认为,休闲中心在包间只有一张床的情况下,却让一对男女公然进入包间,未予以制止,以至于发生不可挽回的命案,作为公共娱乐场所,休闲中心未尽到提供安全保障的义务,休闲中心对于王金花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过错责任。浴丽达的老板则认为,杀人系凶手所为,浴室无责。而本案的索赔金额达到了10余万元。

  律师点评

  王金花命丧包间,休闲中心究竟有无责任?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兰凯告诉记者,要求休闲中心赔偿,前提为证明休闲中心管理不善与王金花的死存在因果关系。王金花在包间被杀这一事件发生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休闲中心的保安无法看到陶亮的行凶过程,也就谈上不制止,至于包间内有一张床就不能进入一对男女的说法则于法无据。孟律师又解释,公共场所的安全保障义务主要体现在设施的安全和齐备,以及公共场所力所能及的提示,王金花在包间被杀明显属于休闲中心无法控制的意外事件。(编辑 草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