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游民5个月骗倒6个房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刘敏

  【金陵晚报报道】34岁的无业游民周某,仅靠一张嘴,一个手机号码,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骗倒六名“房客”,并用骗来的钱购得一辆二手轿车,当他决定将骗局继续下去时,一副锃亮的手铐铐住了他的双手。

  今年3月3日,北极阁附近一房东孙某与南京某公司业务员张某到玄武门派出所报案,称他们遇到了租房骗子。房东孙某称,12月底,他通过某房产中介将北极阁附近一套空房租给了一位名为张海的房客。交钱时,张海称其手头紧,只能先给两个月的房钱,等有钱再续租。2月底,他打电话给张海催问租房的事,不想张海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不接。于是他索性坐车赶来查问情况,不想另一个张某开了门,并说他已交清一年的房钱。

  业务员张某称,12月初,他通过一房产中介租下了这个房子,房东张海说房子是他家的,并主动将房产证原件给他看,因为房子地点很好,价格也不是很高,他一次性给清了一年的房钱,加上押金两千,总共是2万元整。

  玄武警方随即立案侦察。在侦察过程中,警方发现张海的身份证是假的,联系的手机号码也是不记名的。而通过网上平台,至4月底,白下区和玄武区共有8起类似案件,嫌疑人与张海非常相似。5月2日,警方发现张海正在网上出租房子,于是以租房的名义与其取得联系。当天上午,在丹凤街的约定地点,张海刚从轿车里出来就被警方按倒在地。

  经审查,张海系无业游民,去年底,他看电视获得“灵感”,遂开始作案。他一般先短期租一套房子,然后再以低价位转租,但要求房客一次性付清全年的房租,然后加上押金,很快就能大赚一笔。目前,张海已交待6起诈骗案件,并承认已用一部分赃款购买了一辆二手轿车。此案仍在继续审理中。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