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搬课桌腰部受伤致残 学校被索赔近7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23 新华网

  学生小严搬课桌时不慎腰部受伤致残,于是将学校诉至法院,索赔近70万元。昨天,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17岁的小严是浦东育华(集团)学校中职部的学生。2002年9月5日上午,应学校老师要求,小严与同学一起将教室内多余的课桌从二楼搬到底楼空房间。老师要求学生两人合搬一张,小严却独自搬一张。搬运过程中,小严腰部不慎碰到课桌棱角,当即双脚发麻不能站
立。当天下午,小严下肢已不能动弹。学校通知家长后,立即将小严送至医院,诊断为:胸段脊髓血管畸形。小严先后在四家医院医治,但最终还是下肢瘫痪。司法鉴定结论显示:小严残疾系在原有胸段脊髓血管畸形的基础上,外力诱发畸形血管出血所致。目前,他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相当于道路交通事故一级伤残。小严于是将学校诉至法院。

  小严代理人认为:小严尚未成年,学校作为专门的教育机构,负有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职责,而搬课桌不属于合理的教学活动或校外活动,学校应承担赔偿责任。

  校方则辩称:小严残疾是他自身病发所致。学校让小严搬的课桌只有10公斤,是非常简单的劳动,而且劳动前也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因此不同意赔偿,但愿意作一定补偿。

  庭审后,双方表示愿意接受法院调解。(记者陆一波)(来源:解放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