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职高校规定 学生可花钱买道德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33 金鹰网

  时报讯每学期,每个同学的道德总分为100分,及格分为60分。若学生有违规行为,学校就按《学生综合加扣分细则》扣分。如果不够60分,学生只能花钱买分,价格是每1分20元钱。

  这是临安金盾职业高中的校规。

  据称是为帮助学生

  对于花钱买分,一个同学无奈地说:“花钱买道德,对于许多遵守校规的同学来说,很不公平,这让一些道德不良而经济较好的同学更加为所欲为,反正可以花钱买嘛。”

  另一同学说:“凭什么不及格了,我们只能花钱买分?如果我们有错,学校指出来,督促我们改过,不就行了?”

  也有同学表示,父母赚钱不容易,这种变相的罚款太不合理。

  对于为何出台该校规,该校校长赵有道说,“出发点是好的,这样做是为了帮助学生。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实在太多,这个加扣分细则可以帮助这些学生,花钱买分是为了使他们更快地改正不良行为。”

  如此校规闻所未闻

  花钱买道德分,真的可以帮助学生改掉不良习气吗?

  杭州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不认同,他说:“这种做法我闻所未闻。难道道德是可以用钱买的吗?应该说,这种规定不但不能帮助学生,相反会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不良行为可以用钱来掩盖,因此助长个别学生的不良行为,令他们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临安市教育局成教科一位姓徐的负责人表示:“对学生罚钱是违规的,这个做法实在没道理可讲,这套细则也从没向我们申报过。”

  通知学校立即停止

  临安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这种花钱买道德分的事绝不会在公立学校存在,但金盾职高是民办学校,收费不由当地教育局直接管理。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这个事件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我们将马上对辖区内的民办学校逐一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临安市教育局已通知金盾职高立即停止这种做法。接到通知后,该校校长赵有道说:“学校会按照教育局的意见处理,并会制定相关措施,将细则错误地方纠正过来。”至于如何纠正,他表示要研究决定。

  来源:青年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