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店客房内遭毒蛇咬伤 住院近月仍未痊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虞伟 范舟波 实习生周微)酒店客房有毒蛇,还咬伤了客人!4月17日晚,温先生入住花都区京华酒店,在602房被银环蛇咬伤手指中毒,经抢救脱离危险,至今还住在医院,但毒蛇的来源仍是个谜。

  毒蛇藏身客房马桶边

  昨天中午,温先生躺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的病床上,被毒蛇咬的左食指伤口已基本愈合,但仍在打点滴。温先生称,他左耳听力还未恢复,头痛头昏,神经性损伤比较严重。

  据温先生介绍,4月17日他一人入住花都区京华酒店602房。当晚6时许,他在房间内洗完澡,开始洗衣服,不小心将一只衣架碰落在马桶边。他弯腰去捡,突然感到手指一阵痛,这时才看见马桶边有一条蛇。温先生说到这里,仍显得比较紧张,“蛇约1米长,背面有黑白相间横纹,黑纹较宽,白纹较窄,腹面是白色”。蛇咬完后仍在地面游动,他见状赶紧跑了出来,关上卫生间门,并用手机充电器的电线捆住左手手腕,阻止毒液蔓延。

  酒店工作人员称,他们接报后立即赶到,将毒蛇打死,同时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将温先生送往花都区人民医院。医生了解情况后确定该蛇为有毒的银环蛇,然而医院没有抗银环蛇毒血清,决定将他送往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毒蛇来源尚未查清

  温先生说,被咬后短时间内他没什么感觉,一直很清醒,甚至觉得没必要住院。可到了晚上9时许,便感觉浑身肿痛,不停流泪,很快又失明,看不清东西。

  医生称,银环蛇是神经毒性的毒蛇,毒腺小但毒性强烈,人被咬伤后,常因呼吸麻痹而死亡。一般情况下,被银环蛇咬伤后,短时间内伤口不痛或微痛并伴有麻木感,毒液向近心端逐渐蔓延。全身症状一般在伤后1至4小时才出现,如延误处理,多数人病势会迅速恶化,甚至死亡。医院当晚对温先生进行了抢救。

  “谁会想到号称三星级酒店里还有毒蛇?”温先生对此深感无辜和倒霉,事发后酒店付了部分医药费,可现在不再支付。昨天该酒店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承认温先生在该酒店客房内被毒蛇咬伤一事属实,但说及毒蛇来源,则称“蛇怎么来的我们也觉得奇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